9/26

每個人都有怪癖

這次帶我環島的朋友 除了下車尿尿或吃飯 睡覺外  都沒下車

說是車遊 看景 反正外頭熱 我又不太能走🤔🤔🤔

我呢 反正有人免費帶我環島 當然" 跟 " 誰怕誰 偺屁股有肉 耐坐😂😂😂

本是要走南橫 但颱風後 有些路段 仍在維修 

先搭輕軌換捷運再換高鐵到新竹 然後ㄧ起出發

(呵呵 我可不敢開口要人家到淡水接送我)

 東石吃海鮮

環島

然後ㄧ路往南 高雄 屏東 繞到台東 終於天黑得找民宿及填飽肚子了

第二天ㄧ早吃飽繼續開 路過多良 車站

我說久聞 未到訪過 所以停車 下來拍一下 也是唯一下車拍照的地方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然後我又說想看池上黃金稻穗 她說帶我去看金城武樹

可是⋯她不願下來騎腳踏車 我說有電動的 她說 車慢慢開也是一樣的

結果金城武樹那邊車子不能開過去 只好忍痛說bye bye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一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她說往太魯閣 我說好呀 好久沒去了

心想南橫沒走成 走中橫亦可

但人總有失算時 沒查中橫是否有在修路

剛進中橫大門 咦 在修?可是車子可過 就是沒注旁邊的看板 

前進一小段被堵住了 然後我們就在車上聊天傻傻的等

看到有車回轉 我們卻也不在意 就等了45分鐘 呵呵通車了

繼續往前 還真沒想到 後面還一段也在修 這時 才發現2個笨蛋 

前面那一段看到有人回轉就應驚覺到不對 最少要上網查一下

當時離花蓮近適合回轉 這時若回轉 不但路遠且還是一樣又被擋

這次等了一個多小時 是最後一次5點開放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環島

好不容意 可前往合歡山了 看到小店 因需上廁所 停車

然後看到裡面有熱食  當然要去餵飽五臟廟

因店門要關了 且天也逐漸暗冷

所以我們打算邊吃邊上路 

但 .... 就一個疏忽 的一聲 車子撞到護欄 甜不辣也倒在朋友身上

我緊張到抓不起那些傾倒的甜不辣 而剛吃進嘴裏的那一口也卡在喉嚨裏

二人驚魂未定 她下車看車況 小聲的說車胎破了

驚魂記

我知道山頂不易叫到拖車 且她說可慢慢往下滑

我不懂 不敢說什麼 她小心翼翼的抓著方向盤前進

天越來越暗 又有霧氣 能見度很差

(沒撞到之前 我們還樂著說 車子開在仙境裡)

終於有路過善心人士  停下來 問是否需要幫忙 

因為我們沒有備胎 所以幫不上 他再三奉勸我們要叫拖車

好吧 試看看 結果要價8500 朋友說敲詐 我不懂不敢反駁

因我一向是覺得只要錢能解決就好

繼續下滑 到了翠峰派出所 請警察先生幫忙 

他給了另外拖車電話  邊等拖車回話 我們仍邊下滑

本想好歹可下到清境 但⋯最後停在博望新村 至少那邊有點燈光

等到8點多拖車來了 拖到埔里 換輪胎 還好鋼圈沒磨壞

然後找了民宿 昏睡

第三天ㄧ早北上 在新竹搭高鐵 回到家中午1點多 

結束 環島 一切平安 有驚無險

謝天謝地 謝謝眾神佛保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